一篇好的文章需要好好的打磨,你现在浏览的文章是一篇关于在广东如何生活的更好呢英语 在广东如何生活的更好呢英文的文章,本文对文章在广东如何生活的更好呢英语 在广东如何生活的更好呢英文好好的分析和解答,希望你能喜欢,只有你喜欢的内容存在,只有你来光临,我们才能继续前行。
广东的英语是Kwangtung。
广东(Kwangtung),简称“粤”,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广州。因古地名广信之东,故名“广东”。位于南岭以南,南海之滨,与香港、澳门、广西、湖南、江西及福建接壤,与海南隔海相望。截至2023年,广东省的常住人口为12684万人。
广东是中国的南大门,处在南海航运枢纽位置上。早在三千多年前就已经形成以陶瓷为纽带的贸易交往圈,并通过水路将其影响扩大到沿海和海外岛屿。到了清代,广州成为全国唯一的对外通商口岸。改革开放后,广东成为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和引进西方经济、文化、科技的窗口。
行政区划:
广东省下辖21个地级市(其中2个副省级市),划分为珠三角、粤东、粤西和粤北四个区域,其中珠三角: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珠海、江门、肇庆、惠州;粤东:汕头、潮州、揭阳、汕尾;粤西:湛江、茂名、阳江、云浮;粤北:韶关、清远、梅州、河源。
转眼来广东三年了,我原以为第三年就会慢慢变好,但是在即将迈入28岁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比以前更迷茫了。
这三年间,换了多份工作,但是万变不离其宗,都是在做传媒行业。
好在,工作是自己喜欢的,业余也可以通过码字换取收入。
第一年是2023本命年,过得非常艰难而且狼狈,租房和找工作被坑不说,也算是像所有普通毕业生一样,遭遇到社会的毒打,也曾想过靠亲戚落脚,也曾想过找个男朋友,或许情况会好些。但是发现,人终究是孤独的,谁也靠不住。
这是我不愿意再去提及往事的原因,也不想再依靠任何人了,但是一个人又很累很累。
有种苟且偷生的感觉,今年是牛年,我预感到自己的情况不会太好,所以还是有份稳定的工作,再搞副业,维持生存即可,创业对我们这种普通老百姓来讲,太难太难了。
总体来说,第一,适应社会和工作的能力要加强。我连续干了两年才慢慢摸索到市场和商业的一些规律,这是来广东的第三年,情况肯定比刚出来要好些,但是依然没有很大改善,原因是缺乏平台,资源和人脉,这些外在的支持力量,一切都要靠自己,太难了。
第二,没有建立一定的财商和赚钱能力。步入社会后,我发现自己在大学学的那点东西根本没啥用,步入一个新的行业,一切都要重新来过,由此踩了很多坑,也浪费了一些时间。
第三,持续巩固学习新的技能。文案、PS和摄影师作为一个新媒体从业人员必备的技能,没有这些,根本不必去出去找工作了,因为你会处处碰壁,学历一般,能力一般,最后只能浑浑噩噩。
这三年,很孤独,有些事情都要独自面对,没有办法,一边维持生存,还要守护自己的写作梦想,简直就是难比登天。
幸运的是,2023年我也已经签约出版社,30岁之前可以出版自己的书籍,也希望在而立之年拿到硕士学位,博士暂不考虑。先落户再说,努力奋斗,能不能买得起房看命了。
经历了社会的闯荡之后,我反而有些羡慕体制内稳定的工作,至少不会炒你鱿鱼,有些公司实在太坑不值得浪费时间去为它卖命。
回想起来,毕业后想去的第一站其实是北京。但是现在我觉得自己很庆幸没浪费这几年时间。毕竟,在深圳这座城市都很难落脚,更别提北京这种人才济济的城市了,肯定数不清的硕士博士,而我普通的家庭和出身,根本没有出头的机会。
现在,假如不回老家,留在广州,已经是我最后的退路和极限了。一方面我会提升自己学历,凭借自己的实力,拿到一本硕士还是有可能的;另外一方面,我会提升自己的综合技能,摄影和剪辑,媒体人的基本技能,也愿意去学习。
愿意坚持长期主义发展,哪怕暂时看不到收获,愿意奋斗到40岁。很多人都说承认自己的普通,回老家吧。
现在自己的情况,回到老家可能会更惨,因为我不喜欢教书,也不喜欢跟小孩子打交道,公务员也不一定能考上,我只是生活当中一名普通的写作爱好者。
广东漂泊这三年,彻底明白了,工作当中,不要矫情,更不要玻璃心,不然赚不到钱。
不能太感性而失去理智,不要冲动。说白了你是去赚钱,不是交朋友的。
别对工作投入太多感情,更不要和工作谈恋爱。
说白了,工作就是一份赚钱谋生的工具,做的好与不好影响的只是你钱拿多拿少的问题。
那些说工作带给自己足够精神成就感的人,大多数都是赚得够多了,物质生活优渥才开始考虑精神满足。
记住,马斯洛的需求金字塔永远不过时。
如果你没有到达那个境界,就不必赋予工作太多含义。
受到客户表扬了,老板赞赏你了,那都是锦上添花。人家今天可以赞赏你,明天就可以因为业绩不好责骂你。到时候你一定会觉得,怎么能这样?
但现实就是这样,职场上99%的人都是功利的,自私的,不会和你有什么真感情的交流。
在这里按结果论英雄,也按结果“交朋友”。比如千万不要觉得我做这个客户这么久了,感情这么深了,以后万一没做好掉了怎么办?
不怎么办,重新找新客户补空业绩亏空就好了,别谈什么有感情深舍不得。你舍不得人家,人家可舍得你。
把感情剥离掉,有问题解决问题,做到这一点有个什么好处呢?你会省掉非常多不必要的担心。
苏珊:
We'd like to try some cantonese food. Could you make some recommendations?
我们想尝尝粤莱.你能否给我们推荐一下?
凯西:
Sure. We have some typical cantonese food today: Roast Suckling Pig.the Battle between the Dragon and the Tiger.Fried Milk.Salt- Baked Chicken and Dog Meat Casserole.
当然。今天本店主理的粤菜有: 烤乳猪、炸鲜奶、盐炯鸡、狗肉煲。
苏珊:
I'm afraid I don't like snake dishes or dog meat. But I like chicken very much. Are there any other dishes you could recommend?
我不喜欢吃蛇或狗肉做的菜。不过我特别喜欢吃鸡。你还有什么菜可以推荐的?
凯西:
Certainly.sir. We also serve Carmine Goose.Roast Goose.Soft- Boiled Chicken.Sliced Chicken with Chicken Liver and Ham.Steamed Grass Carp and Steamed Mandarin Fish,if you like fish.
有的,先生。我们还供应胭脂香鹅、烧、白切鸡、广州文昌鸡。如你们喜欢鱼的话。我们还供应清蒸皖鱼和清蒸鲑鱼。
苏珊:
What is the Carmine Goose like?
胭脂香鹅是什么样的菜?
凯西:
The main ingredient of the dish "Carmine Goose" is Qing Yuan goose produced in Guangdong. Its meat is fine and tender and tastes fresh and delicious. This dish is fresh, fragrant. salty and sweet with a carmine color.
主要材料是广东特产的清远鹅.其肉鲜.嫩.爽.美.这道菜用料新香味浓郁.咸中带甜.色泽鲜红.
苏珊:
We'll try this one.with the Salt- Baked Chicken.the Soft- Boiled Chicken and the Steamed Mandarin Fish to follow.
我们就要份胭脂香鹅、外加盐炯鸡、白切鸡和清蒸鲑鱼.
W= Waiter P= Patron
W: Hi, I'm George. I'll be your waiter this evening. Are you ready to order or do you need a few more minutes?
服务生:嗨,我是乔治,今晚我将为您服务。您现在准备点菜还是稍待一会呢?
P: I'm ready now. I'd like the roast chicken and a side order of corn.
顾客:我现在点菜,我要烤鸡和玉米副餐。
W: And would you like an appetizer before your meal? The soup of the day is our delicious tomato soup.
服务生:在正餐之前您要来个开胃菜吗?今天的汤是我们最美味可口的蕃茄汤。
P: I'll pass on the soup, but I'd like a garden salad.
顾客:我不要汤,不过我要田园沙拉。
W: Can I get you anything to drink?
服务生:您要什么饮料吗?
P: Yes, I'd like a glass of iced tea.
顾客:好啊,我要一杯冰红茶。
W: Okay. I'll be back in a minute with your drink and salad.
服务生:好的,我很快会把您的饮料和沙拉送来。
P: Thank you. (to be continued)
顾客:谢谢。
服务员:
Are you ready to order now?
您准备好点餐了吗?
迈克:
Yes. I'll have some salad, roast beef, and mashed potatoes.
是的给我来点儿色拉.烤牛肉和土豆泥.
服务员:
How do you want the beef? Rare, medium, or well-done?
牛肉怎么做呢?你比较喜欢生的中等熟度的还是完全熟的牛排?
迈克:
Well-done.
完全熟的外语学习考试
服务员:
Sure. Do you want to drink anything?
好的您要喝点什么吗?
迈克:
Do you have coffee or tea?
你们这儿有咖啡或者茶吗?
服务员:
Yes, we have both. Which one would you like, coffee or tea?
是的我们都有.您想要哪个?咖啡还是茶?
迈克:
Iced tea, please.
来杯冰茶.谢谢.
A:Excuse me!
打扰了!
B:Yes. Can I help you?
是的'。我能帮您吗?
A:We're ready to order. A cup of coffee for me, and a glass of oranges for her.
我们准备好点餐了。我要一杯咖啡,她要一杯橙汁。
B:Yes, how would you like your coffee?
好的,您要什么咖啡?
A:Just black coffee. Do you serve anything else besides drinks, say cake.
黑咖啡,除了喝的,你们还有卖其它东西吗,比如说蛋糕。
B:We also serve sandwiches and cakes.
我们也有三文治和蛋糕。
A:Give me two pieces of cake.
给我两块蛋糕。
1、Paying by Cash 现金支付
Guest: Waiter, the bill, please.
服务员,结账。
Waiter: Yes, sir.
好的,先生。
Waiter: Here is your check/bill, sir. Thank you.
先生,这是您的账单,多谢。
Guest: Here you are.
给你。
这里收您200元,请稍等一会,我将很快找回零钱及账单给您。
多谢,这是找给您的零钱及账单。晚安,希望您再次光临。
Guest: Thank you. This is your tip.
谢谢!这是给你的小费。
Waiter: Thank you, sir. But we don't accept tips./You're very kind. But no, thank you.
多谢,先生,但我们不接受小费。/不用的,谢谢你的好意。
2、Paying by Credit Card 信用卡付账
Guest: Check/Take the bill,please.
结账。
Waiter: Here is your check, sir. Would you like to sign it to your room?
这是您的账单,先生。您想签单吗?
Guest: No, I'll just pay in cash. Do you accept U.S. Dollars.
不,我付现金,你们收美元吗?
是的,但是我们找零只有人民币,兑换汇率是100美元兑804人民币,你介意吗?
Guest: Well. May I use my credit card?
那么,可以用信用卡吗?
Waiter: Yes sure. What kind do you have, sir?
当然,您有哪种?
Guest: Visa card.
维萨卡。
Waiter: Very good, sir. You have a 10% discount for using your visa card.
好的,先生。您用维萨卡可以得到10%的优惠。
Guest: Thank you. But what's this for?
谢谢,但这是什么费用?
这是加收的15%的税和服务费。
Guest: Oh. I see. Here you are.
我明白了,给你。
Waiter: Thank you. I'll return your visa card and receipt in a few minutes.
谢谢,稍等一会儿,我马上给回你信用卡账单。
Waiter: Will you please also sigh on the bill, sir? Thank you. Bye-bye. Have a nice day.
请在单上签名,好吗?谢谢,再见,祝您愉快。
3、Sign the Bill 签字付账
Waiter: Would you like anything else?
您还需要些什么?
Guest: No, thank you. We'll have the bill now.
不需要了,谢谢。我们现在要结账了。
Waiter: Yes, sir. How would you like to pay for it, sir?
好的,先生,您打算怎样付账?
Guest: I'd like to put it on my hotel bill.
我想把账记在账单上。
Guest: What's your room number?
请问你的房间号?
Waiter: 1208.
1208。
Waiter: Would you sign your name and room number on the bill, please? And could you show me your room key/hotel passport.
请在账单上写上您的名字和房间号码,并且请出示房匙/房卡,好吗?
Guest: Of course, here you are.
当然,给你。
Waiter: Could you just sign here, please?
您在这签字好吗?
Guest: Sure.
可以。
Waiter: Thank you. How did you like your meal? Would you please give us your comment about our service and dishes?
谢谢。请问你的餐食得怎样?能否对我们的服务或菜式提供宝贵的意见?
Guest: Very nice, very delicious.
非常好,非常美味。
4、Paying by Traveller's Cheques 用旅行支票付账
Guest: Waiter, Can I have the bill, please?
服务员,结账。
Waiter: Yes, sir.
好的,先生。
Guest: Do you accept traveller's cheque?
你们收旅行支票吗?
Waiter: Yes, sir. But could you give me your address and some identification?
是的,先生,但是您要出示地址和证件。
Guest: Here is my passport.
这是我的护照。
Waiter: Thank you.
谢谢。
Guest: Should I put my name and address on the back of the cheque?
我要把名字和地址写在支票背面吗?
Waiter: Yes, Would you please sign them in block letters?
是的,请用正楷字书写,好吗?
Guest: No problem.
没问题。
Waiter: Here are some complimentary vouchers for you. You can pay half of your bill with them, next time you have lunch or dinner in our restaurant. Please pay attention to the usage conditions and expiry date.
我们有一些赠券发给您,下次午晚餐时间您可以结账用,请留意使用说明和有效期。
Guest: Thank you very much.
多谢。
Waiter: Thank you, sir. Please come again. We look forward to having you with us again.
多谢,先生,欢迎下次光临,我们将期待着您的光临。
5、Using the Vouchers 使用赠券
Waiter: Excuse me, sir. Do you need anything else? If not, do you mind if I bring you your bill? It is nearly closing time.
对不起,先生,请问还需要点什么吗?如果不需要的话,介不介先结账呢?因为就要到关门时间了。
Guest: I'm sorry, check now, please.
对不起,现在结账吧。
Waiter: Would you like separate bills or one bill?/Would you like to pay together or separately?
请问分单还是一起结账。
Guest: Together.
一起结账。
您打算怎样付账?你可以付现金、信用卡、支票或入房数。
Guest: I'd like to pay cash. I have discount card and vouchers here.
现金,我这儿有折头卡和赠券。
Waiter: I'm sorry. Discount card and vouchers are not to be used together.
对不起,折头卡与赠券不可以同时使用。
Guest: Well, use the vouchers first. Do you have more vouchers?
那先用赠券吧,你们还有赠券送吗?
Waiter: I'm sorry there are no vouchers sent out during the Trade Fair.
对不起,交易会期间我们不发赠券。
Guest: It's a pity.
遗憾。
Jenny:
Good morning. one persons?
早上好,一个人吗?
Ben:
Yes, one, please.
是的,一个人。
Jenny:
I'll seat you. This way, please.
我给您找位子,请走这边。
Ben:
Thank you.
谢谢。
Jenny:
Menu, please.
这是菜单。
Ben:
Thank you.
谢谢。
Jenny:
May I take your order, madam?
夫人,您可以点菜了吗?
Ben:
Yes, I'll take orange juice, two boiled eggs. Make it medium boiled. And just one piece of toast with marmalade, please.
是的,我要柳橙汁、两个煮蛋,蛋煮半熟,再要一片夹果酱的吐司面包。
Jenny:
Would you like coffee or tea, madam?
夫人,您想喝咖啡还是茶呢?
Ben:
Oh, yes. Tea with lemon, please.
哦,我要带柠檬的茶。
Jenny:
All right, ma'am. Well, orange juice, two medium boiled eggs, one piece of toast with marmalade and lemons tea for the lady and tomato juice.
好的,夫人。哦,夫人要柳橙汁、两个半熟的煮蛋、一片夹果酱的吐司、柠檬茶。
Ben:
Very good, thank you.
很好,谢谢你。
Jenny:
ust a moment, please.
请等一会儿。
Ben:
OK.
好的。
以上内容是小编精心整理的关于在广东如何生活的更好呢英语 在广东如何生活的更好呢英文的精彩内容,好的文章需要你的分享,喜欢在广东如何生活的更好呢英语 在广东如何生活的更好呢英文这篇精彩文章的,请您经常光顾吧!
下一篇:更多致富项目
本文标题:在广东如何生活的更好呢英语 在广东如何生活的更好呢英文
本文链接:http://m.chaxuanwen.com/article/109661.html
一篇好的文章需要好好的打磨,你现在浏览的文章是一篇关于在广东如何生活的更好呢英语 ...
一篇好的文章需要好好的打磨,你现在浏览的文章是一篇关于铝水转运包管理规范 铝水转运...
一篇好的文章需要好好的打磨,你现在浏览的文章是一篇关于外地人如何在广东买医保保险 ...
一篇好的文章需要好好的打磨,你现在浏览的文章是一篇关于广东建造师如何注销注册信息 ...
一篇好的文章需要好好的打磨,你现在浏览的文章是一篇关于如何注销广东农信账号手机号 ...
一篇好的文章需要好好的打磨,你现在浏览的文章是一篇关于如何解决广东湖南拥堵的问题 ...
一篇好的文章需要好好的打磨,你现在浏览的文章是一篇关于广东川味火锅加盟前景如何啊 ...
一篇好的文章需要好好的打磨,你现在浏览的文章是一篇关于广东麟德集团有限公司 麟德旅...
一篇好的文章需要好好的打磨,你现在浏览的文章是一篇关于广东潮州陶瓷产业现状如何 潮...
一篇好的文章需要好好的打磨,你现在浏览的文章是一篇关于如何进入广东省本科线上考试 ...